2010年3月14日 星期日

求婚大作戰 - 準備篇

SuSi 和我從高三那年交往至今,算算有四千多天了。回頭想想,還真是不可思議。兩個原本沒有交集的人,竟然可以相安無事相親相愛的陪著對方一起度過這麼久沒名沒份的日子。身為一個男子漢,我決定要給 SuSi 一個膠帶交代。

從去年底開始就一直想著,要怎麼跟 SuSi 求婚。場景該怎麼選擇?戒指要買多大?要不要買名牌?要來點什麼橋段?有同事建議找間 Live pub,當眾求婚。也有看到 101 上的隨意鳥地方有個求婚桌。也有想過在大螢幕上打上「SuSi 嫁給我吧!」但是好像都不太理想,也不夠有意義,所以就只好先給自己一個日期。我選擇的日子是 3 月 14 日,這天也是 SuSi 答應跟我交往的紀念日。

選定日期之後,既然沒有辦法決定地點和細節,那就先挑求婚戒吧!其實 SuSi 跟我實在是很黏的一對,我們彼此都喜歡跟對方膩在一起,所以我的私人時間實在是不多。只能在有限的時間做功課,最後甚至還要請假才找到時間去買鑽戒。過程中還隨時有可能接到 SuSi 來電突襲。還好平常工作中,就經常漏接電話,所以不會被抓包或懷疑。

回到結婚的地點與場景的設計,原本的想法是想辦法在那天找個理由把 SuSi 帶回正心中學(我們的母校),在校園裡的聖母亭(我們常聊天的地方)求婚。事先聯絡高中好友們,也在那天返校(在 SuSi 不知道的情況下),可以一起見證 SuSi 和我走入愛情的墳墓另一段開始。

後面的部分都很容易解決,難就難在 SuSi 跟我畢業這 10 年間,從來就沒有回過母校(對不起恩師啊!學生不孝!),所以突然跟她說要回去走走,又訂在 3/14,一定會被識破。正當我想破頭不知該怎麼把 SuSi 在那天帶回正心的時候,剛好最近正夯的 facebook 裡,有正心人發起了一個 29 屆同學會的社團,畢業校友會原定的日期為 2/27。因為學校另有其他活動,最後延期至 3/14。我只能說真的是踏破鐵鞋無覓處,得來全不費功夫啊!

而原本的求婚場景,也因為好朋友們的幫忙與鼓勵下,移至正心堂舉行。要在眾目睽睽之下求婚,說實在還蠻害羞的。也讓我猶豫了一下。不過後來事實證明朋友是對的!因為那天返回母校時,發現聖母亭早就被拆了(冏)。

一切就在天時、地利、人和的狀況下,等待那天的到來...

1 則留言:

shfox 提到...

等續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