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23日 星期二

阿密特 首次世界巡迴演唱會

距離我上次去看阿妹的「2009 ENCORE A-Mei 張惠妹 STAR TOUR 世界巡迴演唱會」已經又過一年囉!

不過這一次我不是要去看阿妹的演唱會,
我是要去看阿密特的演唱會~

阿密特?阿密特是誰?

阿密特是阿妹的原住民名字(全名:古歷來‧阿密特)啦~


阿妹就是我們熟悉的張惠妹,唱的都是我們耳熟能詳的妹式情歌

阿密特比較貼近真實的阿妹,唱的是她想唱的歌~
不光是為了迎合歌迷的口味而唱~

阿密特的曲風比較辛辣、比較Rock


其實我本來就覺得阿妹骨子裡就是個Rocker了,
(詳見:2009 ENCORE A-Mei 張惠妹 STAR TOUR 世界巡迴演唱會
內:「阿妹妳真的是個Rocker阿~~~~!」)


除了抒情歌外,我也特愛她的快歌,
當我去年底知道阿密特要開演唱會,
我就加入搶票行列了XDD

不過等我順利登入系統後還是有點小失望...
我還是慢了一步,最前排的位子都被搶光了T^T
所以我只訂到第8排...
但我一點都不敢猶豫,看到第8排有位子就訂了!
(我是訂3/20星期六晚上的)




事實證明我是對的,因為B1特區的票瞬間就被搶光了!

這次阿密特的世界巡迴演唱會台灣是最後一站,
我老早就知道阿密特呼籲歌迷要以搖滾裝扮進場(或是身上要有搖滾配件~),
但這可苦了我這個甜心教主(→自稱XDDD)
我的衣服都是走可愛、蕾斯風,
我哪來的搖滾風格的衣服呀...

最後我選擇了一件寬鬆的T-shirt,加上一件黑色有點垮的褲子
戴了頂帽子,畫了自以為有煙燻效果的煙燻妝...(Adam:「你只是眼影比較黑而已...」)
穿上我最高的高跟鞋(→高跟鞋跟搖滾有什麼關係??我也不知道,但因為阿密特喜歡穿高跟鞋,所以我就穿XDDD)



當天剛到現場時,我還洋洋得意的跟Adam說:

「你看!那些人穿得這麼普通!哪有搖滾風呀!」

越接近開場時間...
Rocker慢慢越來越多了...
我發現我真是個壞歌迷,
好多人的打扮真的是超專業!
有的人穿的跟日本的cosplay一樣,
有的人帶假髮,妝容也是pro級的...

早知道我就去百貨的M.A.C櫃說我要試煙燻妝,
叫櫃姐幫我畫一下就好了...T^T

Anyway,
外表不是重點,
外表不夠Rock沒關係!
我內心可是超級Rock的!!XDD
我今天可是抱著要喊破喉嚨、跳斷雙腳的必死決心來的!



進場後B1特區的座位都有放一本Amit Post跟「Amit」刺青貼紙,



身為Amit fans的我們當然要快點貼起來的啦!







Amit post裡面有一段話寫道:

今晚,請你拋開過去對演唱會的傳統期待,請你把對張惠妹的印象暫時收進記憶的盒子;她不會頻頻換裝,不會有性感的舞者幫襯,不會有眼花撩亂的舞台機關、爆破和煙火;「音樂」才是這一夜的精神王道~



西低,沒錯~
這次我不是來看舞台特效跟華麗舞群的~
(怎麼覺得上面那段寫的比較像郭富城的演唱會呀XDD)

有阿密特就夠了!!!


果然阿密特一出場,
沒讓大家失望~


阿密特背著一對好大的翅膀,
穿著有骷髏頭造型的衣服,
唱著「阿密特」出場~
(我後來看新聞形容這個叫做「骷鳥」造型@~@)


大家看到阿密特就跟看到阿妹一樣(廢話XD)
即使她是新人,全場還是起立歡呼迎接她~


今天的場子不只是阿密特的,也是鼓手、吉他手、Keyboard手、合音天使...的(他們也真的都很High,尤其是吉他手超搶戲的XD),

當然最重要,也是我們的!


「阿密特」後就是一連串的快歌(我記得有「當我開始偷偷的想你」、「衝動」、「維多利亞的秘密」...)
當然還是有一些抒情歌串場(但是都有重新編曲,令人耳目一新)...

阿密特在演唱「我可以抱你嗎?」的時候她已經哽咽到唱不下去了,
幾乎整首歌都是我們唱的...
大家在一起唱的時候,我真的從腳底麻到頭頂,
害我也差點要哭了...

後來在唱「Open your eyes」時候阿密特就真的忍不住泣不成聲了,
我覺得如果是我我也一定很感動,
每次開演唱會歌迷都這麼死忠的支持,
場場都爆滿~
而且每一首歌都可以大合唱~!
我想在華語歌壇這實在是一件很了不起的事~

阿密特在中間說:

「雖然這是我的場子,不過阿妹有交代我,也要唱一些她的歌,所以我開放大家點歌~」

點歌?!

大家當然不客氣啦~XD

有人點了記得、聽海...等一些膾炙人口的歌~
我們這區一直在喊「剪愛」,
但無奈太吵,阿密特聽成「聽海」...
我們的「剪愛」就沒被唱到了...T^T

後來阿密特還唱了一些之前阿妹專輯裡的非主打歌,
每首我都好愛,
這些也是在以前阿妹的演唱會上很少聽到的歌~
例如:寂寞保齡球、孤單Tequila...


不過不知道是不是場面真的太HIGH,
阿密特都趁空檔喝水、吸氧氣瓶,
到演唱會後段時吸氧氣瓶的次數也變的更頻繁...
(後來回家看新聞才知道她昨晚的演唱會差點缺氧,所以今天工作人員幫他準備更多的氧氣瓶)



中間她在喝水時,坐在我前排的一個小妹超High的(她的尖叫聲真的超尖~的)
對著阿密特說:
「我也要喝~」


想不到阿密特也很大方的說:
「好呀!」


就把喝了幾口的水給她了!
小妹一拿到手後就很High的對著吸管大吸特吸起來!
也太渴了吧妳!(我也想喝...其實T^T)


今天來朝聖的明星跟昨天一樣好多,
阿密特一樣一一介紹,
有S.H.E、范逸臣、陳綺貞、江淑娜(我去洗手間時她就在我旁邊洗手XD)、盧廣仲、NONO...
在介紹每個藝人時大家都很熱情的歡呼,

但尷尬的是當阿密特介紹「棒棒堂男孩!」時...

全場鴉雀無聲....


大家~你們反應也差太多了吧XDDD
賣安捏啦~好歹他們也打扮的很Rock來捧場呀!^^"


接著阿密特又繼續演唱~
發燒、 火 、好膽你就來等快歌(歌曲太多我無法一一介紹@~@)

其中有一首我印象比較深的是「靈魂的重量」,
是阿密特要獻給逝去的親友的~

這首歌描述的是人死後並不如我們所想像的,
只是消失了靈魂的那幾公克而已,

我後悔了 回不去了 傷害被我擴大了 愧疚都多了
這次聚會 我靜止了 短短一秒的衝動 徒留牆上的停格
WOO 太遲了 WOO 沒想過 捨不得
在我選擇告別以後 原來剛要開始疼痛
誰騙我 只不過 睡著了


傷害已經造成,後悔也於事無補...
很適合給衝動、動不動就想結束自己的生命的年輕人聽...


另外因為支持阿密特&阿妹的同志朋友們也很多,
阿密特也特別獻給他們一首「彩虹」,

這首歌的歌詞真的很妙,有玄機的,
我第一次聽時就覺得這是在描述同志朋友們~

衣櫃不算太寬 藏著你的天堂 依然歡迎我分享
我們的愛很像 都因男人而受傷 卻又繼續碰撞

 
我覺得同志朋友們的感情也是很細膩的,
那種想跟大家分享又不能大方公開的心情真的令人有點心疼...


在感性過後,
還是不能忘記,今天演唱會的目的!
就是要大家High到爆!


雖然我的腳已經痠到爆,
但當我聽到「三天三夜」的前奏時!
我還是馬上從座位上彈起來!
跟著阿密特一起甩頭狂跳!!!!!

(反正可以明天睡到中午,管他去的!XD)


最後一曲阿密特演唱到High到在地上滾,
一直到其他樂手都過來,在謝幕時阿密特都沒起來,
我就覺得有點不對勁,
想說她不會是快暈倒了吧?

後來是吉他手把她拉起來,
大家一起謝幕完後阿密特馬上就被工作人員攙扶下去了~

想不到最後演唱會是這樣結束的...@~@

就降?沒有安可??

散場後有的人還是不死心的在位置上等,
但沒有就是沒有...^^"

(事後知道昨天晚上的也沒有安可,所以不是因為阿密特快暈倒了所以沒有安可...)

好吧,我們開場前有預購今天的演唱會DVD,

只好等拿到DVD再來回味吧...@~@


拖著疲憊的雙腳...
我也不知道最後我是怎麼走回家的...
但是心靈獲得的滿足(與救贖?XD)是無法言喻的...





擔心我的文字無法讓大家感受,
配一下新聞畫面給大家瞧瞧吧^_^




後記:
我看了這麼多場張惠妹的演唱會,
這場最不自在的是...

以前她一出來大家就會尖叫「阿妹!!!」
但現在出來的是「阿密特」
我要一直壓抑自己脫口叫出「阿妹!」,
我想全場的觀眾應該都跟我一樣有種快得內傷的感覺吧XDD

因為不能喊阿妹,但喊阿密特又很不習慣,
所以大家只能一直「啊~!啊~!」的叫XDDD
這是我看過這麼多次演唱會,最好笑的一次XD

5 則留言:

Adam 提到...

真的是 high 翻全場,大家一起合唱的感覺,真的不是每個演唱會都有的~~ 只能說"妹"力十足阿!

P.S. 吊點滴撐完全場的吉他手真的是 rock 到最高點!

Diamond 提到...

[求八卦]
請教大大,為什麼棒棒堂男孩會鴉雀無聲??
是不是有什麼內幕@@

SuSi 提到...

我也不知道...
可能只是歌迷不喜歡吧XDD
(你覺得喜歡阿妹的人會喜歡棒棒堂嗎?...別人我是不知道,至少我沒有...^^")
但當時場面真的有點尷尬...XDDD

shfox 提到...

讚!!不過四千多的票ㄟ!!兩位真是...讚啦!!

Adam 提到...

To Diamond:
棒棒堂男孩鴉雀無聲沒有內幕啦!是理所當然的事 XDD

To shfox:
想說也不是一年到頭都有阿妹的演唱會,就奢侈一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