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19日 星期三

提親記...

我覺得我再不來寫很多事情都要忘了~
(最近真的很忙呀>~<)


其實還有一個重點是...
我「提親」不快寫的話~
接著「拍婚紗」、「訂婚」、「結婚」...接踵而來~
等到我下次寫的時候該不會是我請育嬰假的時候吧XDDD


從Adam求完婚之後,
Adam家一直在跟我們家敲提親的時間,
每次不是我們家沒空就是他們家沒空,
最後終於敲定5/16星期日,
這個日子還是Adam媽媽跟Adam二姨精心挑過的「」日子,
還挑了一個「」時辰(她們跟我媽媽約10點)
總共來了6個「」人XDD
(聽說六個人也是有算過的,結果害Adam的阿公阿媽想跟也不能跟^^”)


因我們家其實一直百無禁忌,不拘小節,
所以很多禮俗什麼都不知道,
我媽媽跟Adam媽媽講電話的時候,
就說Adam家的親戚大老遠從北部來斗六,
那中午就由我們作東請他們留下來一起吃個飯吧~


結果Adam媽媽說什麼也不肯,
我媽媽就覺得怪啦?為什麼不行呢?


我家隔壁鄰居聽到我媽在講電話

(因為我媽都喜歡拿著家裡的無線電話到外面邊澆花邊講話XD)

就在旁邊搭腔說:


「對啦對啦!來提親不可以留下來吃飯啦!」


我媽想說好吧,連別人都這麼說了,應該有什麼禁忌吧~那就不要勉強別人~

(但她其實當時還是摸不著頭緒~)



“冰雪聰明”的我聽到後

(雖然我也是不明就裡啦XD)

馬上請出孤狗大神~


一查~


齁~


原來呀~


男方到女方家提親,不能留下來吃飯是因為怕會把女方「吃夠夠」~


真是夠了,這是什麼習俗呀^^”

(誰會把誰吃夠夠還不知道勒~哈哈~)


算了算了,人家不想把我們吃夠夠也是體諒我們XD

所以吃飯的事下次再說吧~
(結果害Adam舅舅也沒有辦法留在我家唱歌^^")



提親那天,Adam媽媽交代他要穿正式一點,
(果然是穿的蠻帥的XD)
他的長輩們到我們家,先跟我爸媽寒暄一番,
但我們兩個的角色就像花瓶一樣XD
只有在旁邊聽跟點頭……



後來他們就問我爸媽說關於結婚有沒有什麼要求?
我爸媽說沒有,一切從簡就好…


但是Adam的姨丈說不能什麼都沒有啦~
最基本的六禮還是要啦~


我媽:「賣啦~你們送我們六禮我們不是還要回你們六禮嗎?」


姨丈:「對呀~」


我媽:「……喔……安捏喔…….」(→我媽就是不想太麻煩咩…^^”)


姨丈:「沒關係啦~就叫他們兩個人帶對方去買對方想要的東西,就從頭到腳買六件禮就好啦!」



挖勒~羊毛出在羊身上,
最後花錢的還是我們兩個呀~^^”
我們連想幫彼此省錢都沒辦法….@~@



聽到這邊,我還很邪惡的對著Adam說:


「你死定了,我要買名牌包~XDDD」

(哈哈,當然是開玩笑,結婚是很花錢的~我不會”加害”Adam的…)



Adam則是說:

「買我想要的東西喔……那你可以買滑雪裝給我嗎?」


(你們覺得我會買給他嗎?XD)




Adam說還要準備六禮那麼麻煩,我們可不可以擺六個空盒子,
上面依序貼上「帽子」、「衣服」、「鞋子」…湊六樣呼嚨呼嚨就好啦~
(說真的,我也很想這樣XD 但我怕Adam被他家人打…)



除了六樣禮以外,
後來又講到聘金、聘禮的事,

我爸說我們什麼都不用,只要給我們餅錢就好了,
(我爸媽跟我說:「我們不會拿人家聘金的,我們又不是要賣女兒~」 so sweet ^_^)


但是Adam的姨丈說聘金不能少,一定要拿來,
我爸說:「不用拿來啦,我們又不收~」

但Adam的姨丈說我們不收還是要放,這樣比較好看…..
(阿…是要給誰看?…當天不就只有我們兩家人嗎?^^”)


後來又說到合日子的問題,
他們問我們說他們合完之後要不要給師傅合?

(依習俗是男方合完日子,要把日子連紅包一起給女方,那個紅包是給女方請師傅double check的錢XD)


我媽就回說不用啦~他們看好就好了~
(其實她的OS是:「錢幹嘛給師傅賺呀~看日子就翻翻農民曆看到紅字的就好啦」XD)

我跟Adam只希望日子不要訂太早,讓我們有時間準備就可以了...



因為一切都很好喬的關係,
所以這個提親過程就很順利的結束了~
(我跟Adam還繼續去跑婉庭妹的訂婚趴哩XD)


雖然提親很順利,
不知怎麼的我的肩膀變的很沈重~
感覺有一堆事情等著我去完成...
接下來要忙拍婚紗、挑喜餅、挑禮物、挑餐廳.........
要完成終身大事之前的過程好長好辛苦呀~
(我好想跳過這一段直接出國渡蜜月喔~哈哈~)

我會努力在百忙之中快快完成每一階段的網誌的....



(話說...有人連「求婚大作戰」都還沒寫完是怎麼回事??)

2 則留言:

Adam 提到...

T^T 你也知道,最近工作大爆炸
就讓我拖稿一下嘛~~
又要忙婚事又要忙公事,快累翻了

真的要天天吃蜆錠保持一下體力了 > <

shfox 提到...

建議再天天吃顆綜合維他命
+維他命B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