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30日 星期日

訂婚期?去擇日館?!...

關於訂婚結婚要哪一天這件事,
我們家是很隨性的,
基本上只要農民曆是紅字、是假日
不要太趕,一切我們都好喬~

不過Adam的媽媽很注重日子,
覺得這是個大事,
一定要請「大師」合八字、訂日子才可以~

於是乎這個禮拜六(5/29),
Adam媽媽、Adam二哥、Adam、我,
就一起去Adam媽媽口中台北有名的曾定理擇日館請大師擇日...



其實要去之前可以先傳真八字過去,
師父看完會打電話告訴你訂、結婚的"月份",
如果你OK,再過去拿日子即可~
(3000大洋!拿來給我買鞋子有多好!...)

所以我們要去之前,師父已經有告知我們,
他看的日子,訂婚是國曆七月份,結婚是九月...

我聽到的當下是...

現在已經要六月了耶!
我的婚紗照都還沒拍,
七月訂婚怎麼來得及呀???

我當下的反應就是不行~太趕了~

不過Adam的媽媽說結婚是一生一次的大事,
一定要在最好的日子辦~


Adam其實是跟我持同樣意見的,
Adam也不在意日子,
他也勸她媽媽不要太看重日子,
我們想的折衷辦法是結婚還是依師父挑的日子在九月,
訂婚就直接挑結婚的前一兩個禮拜的六日就好啦~

Adam跟他媽媽盧了好久,
阿姨他勉強答應說除非師父說九月有好日子才可以...
(其實聽到這裡我就覺得那沒希望啦~師父一定會說沒有的...= =")


果不其然到了那裡,
提出我們的需求後,
師父翻了翻他的寶典(?)
搖搖頭對我們說,
九月結婚前的假日沖到我媽的生肖,所以不可以,
我跟Adam本來還說沒關係,我媽又不在意這個~

結果被阿姨訓了一頓,
說訂婚怎麼可以沖到我媽,
我媽是主婚人,不可以不到的呀!
如果出事怎麼辦???
唉.........

接著我們又問師父說那晚一點的話幾月可以?

答案是,

明年五月.............



挖哩勒.............................



"好"日子真的有這麼重要嗎???
只要兩個人手牽手、幸福的在一起,
天天都是好日子呀~~


(Adam事後跟她媽媽說,我們家就是不管這個,所以不知道沖到誰就算啦~
現在師父算出來有沖,不想避也不行啦~)


因為Adam媽媽很堅持,
一定要用好日子,
如果我們兩個不要七月訂婚,
那婚期就是要延到明年了.....

所以呢?
我們當然只能妥協啦!
(結個婚怎麼這麼麻煩?連日子都不能隨自己的意思挑...)


後來師父給的日子是:

訂婚:國曆七月二十四日
結婚:國曆九月十九日

(農曆我忘了...)

(看到的人,請記得趕快排進行事曆空下來喔!XD)

結果我爸媽聽到這個"壞消息"後,
整個就像中華當鋪一樣...

"油頭垢面是安怎?!"


我今天打電話給他們,
他們就叫我不要講太久,他們正忙著在擬賓客名單,
還要去喬餐廳~
(我不想最後變成在戶外搭棚子請客呀~~~~~~~)

我的婚紗我媽也火速打去問來不來得及出來?

答案是



來不及....................T^T





只能出來大照片跟謝卡,
相簿來不及.......... (我的心都碎了...T_T)

但Adam媽媽似乎覺得這些都是小事,
婚紗照也不重要...
日子最重要.............

Adam媽媽說他其他都可以妥協,
就是日子不可以...............

所以..............

我們現在要硬著頭皮,
開始準備我們一切都還沒開始準備的事..........
(因為我們都覺得應該是年底才會結婚,所以都還沒規劃...)
挑餐廳、統計人數、訂桌、找婚禮布置、挑喜餅、找新秘、買六禮.................

其實我知道Adam媽媽出發點是善意的(她希望我們在好日子結婚,可以幸福一輩子),
但是有時候要在傳統跟現代之間找一個平衡點,
真的有點不容易呀....



因為今天實在太煩了, 我們決定還是先按原計畫去瞎拼~

我的新鞋~
(Adam媽媽說六禮要是新的、不可以穿...不過我不想管,我拍婚紗時就想先拿出來穿了XDD



我們新的情侶鞋!
(拍婚紗用外拍的~)


訂婚的餐廳這部分我們不用擔心,我爸媽會準備,
但是Adam的家裡不會幫他處理這些事,
所以我要陪Adam一起處理~


加油~
我們要一起撐過去~


美好的蜜月假期在等著我們呀!!!!

(我所有的辛苦都是為了等這個呀!!我要度假!!!我要出國!!!!!!!)


p.s訂蜜月旅行的旅行社我都還沒空想呢!
過來人有經驗的,
麻煩提供一下建議~XDDD
(感覺忙這個我還會忙得心甘情願一點,哈哈~)

7 則留言:

solarson 提到...

有時候爸媽在意就是在意
這還真的是沒辦法
只能說 繼續加油吧
婚紗要做成一本的話
如果能找到朋友幫忙拍
網路上印也蠻快的
而且品質我覺得也OK
可以參考一下photobook這個網站
我們的結婚相本就是在上面印的

shfox 提到...

加油加油!
我也只能說加油!
其他我也不知道要說啥了!
繼續加油加油囉!!

知道宴客地點了嗎??
訂婚如果我們環島順利
應該可以去吃兩位的喜酒喔!

還有有在桃園這邊補請呢??

SuSi 提到...

To solarson:
婚紗是在我阿姨家拍的... 
所以沒辦法換人拍啦... 
(本來想先寫拍婚紗篇的網誌,結果「擇日」後整個大亂啦~) 
 
To shfox: 
宴客地點還沒找到>~<
我的同學、同事大多都在北部,
所以我會請他們來結婚那場(直接辦在桃園)~
訂婚(在斗六)就只有請親戚跟我爸那邊的朋友而已~
歡迎你們來呀~你們可以來桃園那場,離你們比較近^_^

shfox 提到...

最重要的真的是宴客地點
這個要先確定
其他才有得談

好日子的好飯店很搶喔!!

photobook網站的意思是
如果你有婚紗照電子檔
這網站可以很快的幫你做成一本書

*~winnie~* 提到...

唉呀~有些長輩就是會很在意那些"日子"、"禮俗"等等的~結婚是兩個家族的事情,沒辦法囉,SUSI~撐著點.....一生只忙這一次嘛~加油!!期待你們的喜酒唷~^^

陳小庭 提到...

校服有幫你借到唷~你要拿再跟我媽聯絡~我跟我媽講好了!

SuSi 提到...

謝謝妳啦~
我也有叫我媽媽幫我借耶~XD
如果有需要我再打給妳媽媽~
THX!!^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