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30日 星期三

拍婚紗記錄~

說到拍婚紗這件事,
很多人覺得這也是個大工程,
因為要一家一家比價、看衣服美不美,
比較攝影師的功力,
有的人還會專程去婚紗展看......

以上這些,
我都不用作..........

因為...

我乾媽(也是我阿姨)家就是開婚紗的啦!


所以當Adam來我們提完親後沒幾天,
我們就直接到乾媽家訂拍婚紗的日期了~
(想不到後來婚期那麼早,早知道就早點拍了...害我訂婚相簿來不及出來...唉唉...T^T)

在親戚家拍婚紗有好處也有壞處...

好處:
1.婚紗隨你穿,愛穿幾件就穿幾件!(我禮服+便服總共穿了16件^^")
2.由紅牌門市(也是我表弟XD)接待、紅牌造型師服務、紅牌攝影師拍攝(在北部拍指定攝影師是要加價的!)
3.外拍不用自己開車,也不用付油資、過路費
4.贈品超多(除了兩個基本的加洗放大相框,還拿到4個造型相框、1個留言版、1個相片水晶...等)
5.謝卡別人拍是拿一盒,我有兩盒XD
6.價錢相對當然也比別人便宜

壞處:
我本來預定只有要拍50組的,
但我乾媽一開口直接說,

「120組算你X萬就好了!」

我也不好意思說...

「120組?會不會太多啦?」

(其實後來拍完挑片時,覺得120組也還好啦~不多不多!哈哈!)

所以X萬比我們原本設定的價錢有多了"一些",
但我乾媽給的價錢跟外面比起來是真的差很多,
在外面這個價錢可能只能拍70~80組左右吧!

(但也因為要拍那麼多組,我才會挑那麼多件禮服啦!^^" 一般人如果拍50組,誰會穿十幾件呀!)


接著選擇外拍地點的過程也很猶豫...

首先正心中學是一定要的,
因為那是我們相識的地方~

此外雲林附近漂亮的點我表弟是推薦日月潭、清境、台南,遠一點就是墾丁~
這幾個點我參考他們拍出來的成果是以墾丁最美~
而且又有我喜歡的海邊~

不過墾丁因為路途遙遠,所以一定要過夜,
食宿費用我表弟是估會多一萬,
為了幫Adam省錢,
而且在網路上看到清境有很漂亮的民宿,拍起來應該很讚!
所以我們一開始決定是去日月潭跟清境~

但跟表弟討論後才知道,
清境的漂亮民宿不給拍.....= ="
(除非你有在那住宿才可以)

貼心的Adam為了讓我可以留下美美的婚紗紀念,
當下就直接說:那我們改去墾丁吧!

結果後來還好沒有多很多錢,
因為我表弟認識墾丁愛琴海民宿的老闆,
用很優惠的價錢訂房,
(加上我表弟問我想住哪間房?我回:「住最便宜的那間!」XDD)
所以到墾丁其實沒有多到一萬那麼多~
(因為不管到哪裡都要吃飯,而且飯錢也沒有多多少...)


我們總共拍了三天(6/14-16)~

第一天:
棚內內拍
外拍:摩爾花園、永光派出所、永光教堂、斗六棒球場、正心中學

第二天:
台南商務會館(費用:500元,可抵消費)、台南街上、人文館等


第三天:
民宿後面的草原(跟老闆借BMW敞篷車:免費XD)、龍磐草原、大馬路、鵝鑾鼻燈塔(門票:一個人40元)、後壁湖、白沙灣



以下是我們自己側拍的照片~^_^



棚內內拍的造型~




棚內內拍的造型~(右下角是我們的攝影師XD)



黑色短裙婚紗造型~這也是我最愛的髮型!



抓完頭髮、剃完鬍子人模人樣的Adam XD



第二天要下台南的第一個造型



這就是我們住的民宿~
還不錯,物超所值!




我的粉紅色禮服的造型!



這是民宿付的早餐!
會送到房間給你喔!很貼心~(又好吃~)


因為拍照前我們有跟攝影師溝通說我們喜歡自然一點的風格,
且我表弟不管是在溝通或是拍照過程中也都一直陪著我們,
所以我們拍照時不會很緊張、僵硬or放不開,
加上攝影師、我表弟、攝影助理都是年輕人(都七年級生)
講話都很搞笑(也很黃...^^")
所以拍照過程很歡樂,
我媽來看我們棚內拍的時候就說我們拍出來的效果應該不錯~

她還跟攝影師說:

「拍他們兩個很好拍齁?表情很自然齁~
啊因為他們兩個本來就很愛拍照了啦~又很愛自拍耶~」

^^" 幹嘛隨便爆我們的料呀...


附上幾張攝影師內拍拍的成果:








連續拍完三天,
最大的感想就是...

連我睡覺時都覺得會聽到攝影師對我們說...


「眼睛閉閉!」

(他喜歡我們臉碰臉、閉眼睛...)

「看阿賢!」(阿賢是幫忙拿閃光燈的助理)
(他喜歡我們看旁邊自然的眼神...)


三天後,阿賢的臉已經深深烙印在我腦海裡了......@~@
(我表弟說,很多新娘子拍完婚紗後都愛上阿賢了XDDD)


還有一點,提醒大家,
外拍 一‧定‧要‧帶‧防‧蚊‧液!!!

我除了被蚊子咬成紅豆冰外,
還因為蹲在草叢裡不知道被什麼咬到,
整個右大腿過敏起紅疹,
去皮膚科吃了兩天藥,擦了一個禮拜的藥才好...T^T


幸好上禮拜回家挑片,
看到辛苦的成果終於獲得回報~

總共有687張照片,
千挑百選,挑了足足兩天才過濾到剩120張~

下禮拜要回家看修片,接著是美編~
請大家跟我一起期待吧! ^___________^


  

4 則留言:

Adam 提到...

三天的婚紗之旅還真的是有夠累,不過看了成果之後,是蠻滿意的啦~~
多花一點錢拍婚紗是OK啦~ 妳只要記住一個大原則,就是妳開心我就會開心就是了 :)

*~winnie~* 提到...

哇塞~adam好貼心喔~超、超、超浪漫的啦~
看你們幸福的樣子~有那麼一秒 我都想婚囉 XDDD

陳小庭 提到...

挖!ADAM講的讓我們該待墨鏡了~哈哈
不過你們拍的真的很棒ㄋㄟ~
幸福甜蜜的FU~讚

SuSi 提到...

To winnie:下一個就是妳啦~^^
To 陳小庭:你們也是幸福的一對呀~祝妳明天結婚順利^________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