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26日 星期一

7月24日 訂婚喜宴

呼~
終於又完成一件大事了,
離我們的目標---"蜜月" 越來越近啦XD

說到訂婚,
最忙的其實是我爸媽,
從發喜帖、宴客桌次、喜餅數量、主持、攝影...
全部都是他們一手包辦、發落,
我只要負責先把婚紗拍完、挑好照片放大、選謝卡、挑禮服,
以及負責當天跟Adam美美的出席就好了XD

不過喜宴的前一天還是有點緊張,一直東想西想的失眠了整晚@~@


當天早上九點先去化妝,
化完妝等Adam他們家來家裡。
他們大約10:30多到家裡,
因為我們家一切從簡,
所以什麼也沒準備XD


(趁他們沒來時全家還在拍照XD)



(感謝我弟、我弟的超正女友董妹今天的幫忙~^^)

後來聽Adam說好像他們到了要有人去幫他們開車門,還要放鞭炮(是嗎?我記得好像是結婚才放?...)
但我們家這些都沒有準備...
我還打電話給Adam說巷口有停車位,叫他們停巷口,
所以Adam他們是自己走進我家的XDD

另外聽Adam說我好像要有人從房間把我牽出來,
(所以他還有準備「牽新娘禮」紅包...)
不過我們家啥都不知道,
所以一開始我就在客廳啦XD




其實我也不太懂訂婚儀式有什麼,
聽Adam媽媽說就是奉茶、戴戒指等,
所以到我們家稍坐之後,
我就端茶出來啦~



從這個時候就要改口叫Adam媽媽「媽」啦~^^"
還真的是很不習慣XD

其他依序有舅舅、舅媽、阿姨、姨丈,我本來就都會叫,
但等端到Adam時,我還很呆的問:

「啊我要叫什麼?」


全部的人:

「老公呀!」


是~老公~XD






等大家把茶喝完,
之後就是收茶杯(順便收紅包XD)啦!



因為這是今天我唯一可以落入口袋的紅包,
所以笑得特別開心XDDD



不過不知道是不是Adam他參考到錯誤資訊,
他說只有他媽媽包最大包,新郎輩份最小所以要包最小包,
我明明在網路上看到都是新郎要包最大包,
連我媽媽也這樣說~
還有我剛結婚的同事也說她老公包給她超大包,
(她老公還說:『這是我這輩子喝過最貴的一杯茶』XD)
難得我可以收紅包,Adam你竟然唬我~~
包這麼小包,可惡......


喝完茶,接下來就是交換戒指啦~


我們把戒指放到我乾媽送我的米奇米妮上(對著他們拍手,他們會邊搖擺邊播放結婚進行曲的音樂喔!)


Adam先幫我戴戒指...


戴的時候Adam阿姨還叫我要把手指屈起來,
不過我們當初都說好我們兩個不要搞這個,什麼不要被套牢的這種習俗,
所以我們都很乾脆的戴到底,哈XD


接下來戴項鍊~

我記得之前看別人的好像都是婆婆幫忙戴,
我也不知道為什麼是Adam跟他舅媽戴...


接著戴完耳環、手鍊,
接著換我媽媽幫Adam戴項鍊~

我在旁邊看XD




接著Adam媽媽給我們餅錢、聘金,還有交換六禮~(但我們沒收聘金)




其實我覺得交換六禮可以省略啦~
我跟Adam都沒空去買禮物,
所以都用紅包代替,
六包紅包換六包紅包,等於不用換^^"
不過沒差,就是個儀式~做完就好了~XD

儀式結束~
兩家正式結為親家啦~


跟Adam家人大合照~


後來到旁邊,
媽媽跟弟弟又幫我把爺爺奶奶、外婆、阿姨們送的金項鍊、手鍊全部戴上去..



聽說每個新娘子都難逃全身穿金戴銀這關XD



不過脖子掛這麼多真的很俗......= ="

最後在我、我弟的強力反對下(就連我媽看了看最後都覺得很俗...)
脖子還是恢復成戴一條就好...XDD

Adam把求婚戒也帶來了~


所以我又多戴了一個戒指...(總共戴了三個戒指,我被Adam套的真牢呀XD)


最後媽媽給了Adam舅媽(媒人)一個紅包跟喜餅,整個儀式就結束囉!


接下來就是宴客啦~
因為進場時我弟去停車,
(我弟是我們今天的攝影師^^)
所以他的相機裡沒有進場畫面~
等我拿到再補吧~

今天爸爸請了很多爸爸的同事來幫忙,
有專業的主持人~

還有專業攝影師~


媽媽請阿姨幫忙收禮金、負責簽到~



新娘子真的很可憐,
屁股都沒坐熱,
飯也吃沒幾口就要去換裝敬酒了...



(這桌是Adam的哥哥姊姊~)

馬不停蹄的瘋狂敬酒後,
坐下不到三分鐘,
又要去換裝謝客啦~
(這時候真是羨慕新郎,可以坐著繼續吃...)

因為Adam家人說不可以吃到最後,所以吃到魚就先行離開(誰可以告訴我這又是什麼習俗呀?)
他送他們出去後就回來陪我謝客...


今天幫我換裝的董妹(好多人都稱讚說她很漂亮,我媽還開玩笑說下次結婚喜宴不給她來,因為她都搶了我的風采XDD)


我的乾媽(阿姨)跟姨丈~
感謝你們我才有美美的婚紗(還有好多贈品XD)



這是爸爸請來幫忙拍照的叔叔~


可愛的爺爺,看到董妹像看到媳婦一樣高興XD


Adam的阿公阿媽還有三姨~


Adam的哥哥、姊姊&姊夫~


今天幫很多忙的弟弟、弟媳XD
(你們兩個也長太高了吧!我還有穿高跟鞋耶~)


爸爸的家族大合照!YA!


結束今天的喜宴,
爸爸終於可以不拉肚子,也可以睡好覺了~哈~
(爸爸是個超會緊張、超性急的人~~p.s他屬猴,很猴急XD)

接下來換我跟Adam要忙了~
我們的結婚喜宴可就沒有大人幫我們發落了@~@

各位親愛的朋友們,若有要請你們幫忙之處請多多包涵呀~
在此先謝謝大家囉!^_^

5 則留言:

shfox 提到...

恭喜恭喜喔!!

Adam 提到...

呼~ 想到要弄結婚的事就覺得肩膀好重啊 > <
我們一定要一起加油把他搞定!!

*~winnie~* 提到...

真的很漂亮耶~恭喜唷~期待你們的結婚喜宴囉......加油 ^^

陳小庭 提到...

恭喜啊~~劉太太!!!
你那天被畫的很漂亮唷:)
不過結婚又要看辛苦了!!!
根本吃不到三道菜吧!!!加油

Diamond 提到...

奉茶時,問老公怎麼稱呼,這畫面太有趣了啦 XD
快要走到最後一關了耶!加油加油!
我現在的心情也非常忐忑,,不管老闆跟我說9/19有什麼變化,我都要在台灣,不然我想以後應該就不用回去了吧 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