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28日 星期二

/20100921-0925/ 京都、大阪、神戶、奈良大和風情五日遊(上)

9/19這天,完成我的終身大事後(網誌後補XD)
休息一天,9/21我就跟我的娘親一起去日本玩啦~

很多人都問我說:

「你怎麼沒有跟Adam一起去度蜜月呀?」


有啦~我們要去啦~只是十月才去~
因為我的婚假有14天,但
Adam只有8天,

我們蜜月決定要去法國,
因十月的機票比九月便宜五千元,兩個人就便宜一萬了~
所以我們決定十月才去~
但我的假一定要先放(人事室規定的@~@)

所以後面我用年休假去法國...
so婚假放都放了,不能浪費呀~
所以我就先跟我媽媽一起去日本玩囉!

日本真是個百去不厭的地方~
這次去日本已經是我第四次去了!
第一次也是跟我媽媽去的,那時候是去九州(是悠閒的鄉下地方,每天都在泡湯...)
第二次是跟Adam去東京自助(是截至目前為止玩的最開心、也是瞎拼的最開心的一次
第三次是跟Adam及他的同事去宮城藏王滑雪(要不是Adam提醒我,我根本不會記得這次也是去"日本"...)
這次決定去我還沒去過的京都、大阪~

因為之前都在忙婚禮,所以整個行程是我爸幫我們看的,
我們是跟雄獅旅行社的團,
行程裡不僅有京、阪,連神戶、奈良都有!
我本來是很怕每天會拉車拉很久,
不過我爸幫我們看了地圖,因這幾個地方都在隔壁而已,
所以花在坐車的時間應該不會很多,
所以我們就決定囉!

9/21行程:
桃園國際機場→大阪關西機場→奈良東大寺(梅花鹿公園)→祇園 花見小路→飯店:大津 王子飯店 Otsu Prince Hotel(琵琶湖旁)

午餐:機上簡餐 晚餐:相撲火鍋

早上我們坐8:30的長榮班機到大阪,
所以我們6:30就到機場了,
我們這團加導遊共26人,人不是很多~降比較好~^^
到達關西機場,乘坐遊覽車,
(因為這台車有40個座位,我媽這個旅遊達人很聰明的直接走道車子的尾端,幫我們兩個一個人佔兩個座位,之後在車上要睡覺的時候躺著超方便的XD)
我們即前往今天的第一個景點:東大寺
東大寺為世界上現存最大的木造建築,
到這裡除了參觀他雄偉的建築及莊嚴的大佛外,
這邊還有一個奈良梅花鹿公園,


導遊說這邊的鹿一開始是有人放養的,
結果越繁殖越多,
因鹿被日本人認為是神的使者,
所以大家都對他們很好,
遊客也可以購買給鹿吃的仙貝餵養他們,
不過導遊是建議叫我們看人家餵就好,
因為這裡的鹿很聰明,
你手上沒食物,他對你不會有反應,
但一旦你手上有東西,所有的鹿都會圍過來,
如果你不快點給他們吃,他們還會用頭、鼻子頂你~^^"

看到一大群不怕生的鹿,
我跟我媽玩得很開心~




不過我的相機在東大寺這邊出了一個大問題...

當我在拍照時,天上飛過一台直昇機,
我的相機竟然整台都在!!!
挖勒!難道相機有震動模式嗎??

當時我懷疑是不是直昇機電磁波的影響???

我媽說:「哪有可能!」

他就跑去偷看路人的相機,結果他們的都沒事,只有我的一直抖= =
(我媽還說是不是卡到陰XD)
結果等直昇機走了,相機就好了,
不過不知道這裡是不是在軍事基地附近,直昇機一直來...
所以我的相機就一直處在抖了停,停又抖的狀態= =
(這也是開啟之後一連串不幸的開始....)



看完可愛的梅花鹿後,
我們就到祇園,日本的花街代表-花見小路
這條街上都是以有藝伎服務、表演的高級茶屋為主,
真的是很「高級」、高級到我們都不敢走進去...
藝伎出來彈首曲兒、唱首歌兒、或是陪你喝口小酒兒~
每一項的價錢都是台幣萬元起跳的~

所以啦~
逛逛就好啦XD




很幸運的讓我們看到藝伎在外面!快點偷拍一下~

我在這兒還看到賣很有名的吸油面紙的店,當然要衝去買一下的啦!




晚餐在附近的店吃相撲火鍋,
肉、麵、菜都可以無限加點!


魯夫(One Piece)的福,にく(肉)我很會說!
所以我們一直都有肉吃,哈~


雖然這裡是鄉下地方,不過他應該算是這裡最好的飯店了~
這個飯店在琵琶湖(日本第一大淡水湖,是日月潭的84倍大!)旁,
每一個房間都可以看到琵琶湖喔!

這是隔天早上拍的:




9/22行程:

日本第一大湖琵琶湖→京都 清水寺(清水舞台、地主神社)→西陣織會館(和服秀)→伏見稻禾大社(千本鳥居)→京都藝術車站(流水瀑布電扶梯)→平安神宮→飯店:京都 東急飯店 Kyoto Tokyu Hotel

早餐:飯店內早餐 午餐:天婦羅套餐 晚餐:中華料理合菜

早上吃完飯店的早餐,

導遊先讓我們在飯店外的琵琶湖畔散步~


接著前往京都最古老的寺院-清水寺

入口:

整個寺院的建造完全未用到一根釘子喔!

可惜我的小粉紅sony相機今天完全掛了T^T
只要開機她就一直抖~
寶貝~妳怎麼了~

(接下的行程,我只好都用手機拍...T^T)

我們也登上清水寺大殿前的「清水舞台」,
清水舞台是由139根高數十米的大圓木支撐綜合交錯所搭建而成的,
我媽很喜歡這個建築~
(不過她一直偷偷的在murmur說她懷疑日據時代時日本人一定都砍我們台灣的樹去蓋神社或修復古蹟,不然他們哪來這麼多木頭XD)


此外這裡還有一個地主神社,供奉的是良緣之神,




裡面有兩個姻緣石,


如果可以閉眼從A石頭順利走到B石,戀情就會圓滿順利~

雖然今天來參訪的遊客、學生很多,
我倒是沒有看到有人在走^^"

這邊的泉水聽說喝了會健康~


接著我們去西陣織會館,欣賞和服秀。
已婚跟未婚的女生穿的和服差很多,
已婚的女生穿的袖子是短的,顏色也較不鮮豔,背後的包包樣式也很單調~
未婚的女生穿的袖子是長的,顏色很鮮豔,背後的包包樣式都很花俏XD
(我就跟我媽說如果我在日本要穿和服,我要穿未婚女生穿的,才不管他的規定勒~誰要穿那麼樸素的!XD)




導遊說在日本如果媽媽生的是女兒,
就要開始存一筆約日幣100萬的錢(當然要更多的也有...^^")
因為在女兒成人禮那天,媽媽要買一套和服送女兒~

我跟我媽邊看和服秀時,
我就指著一件粉紅色的說我喜歡那件~


我媽就說:「如果我們下輩子都生在日本,我還是你的媽媽的話,我就買那件給你!

我:「哈哈~好呀!那如果換成我是媽媽你是女兒的話,我也會買給妳!

我媽:「那我要那件紅色的喔!
XDD

中午就是在這邊吃天婦羅套餐(這是來這邊最不好吃的一餐XD)

吃完飯後,就前往我來這趟旅程,
最最期待的地方~伏見稻荷大社

因為這邊的「千本鳥居」就是藝伎回憶錄裡,
小小百合為了逃避練習,在一排紅紅、小小的鳥居裡奔跑的場景喔!

伏見稻荷大社主要是祭拜稻荷神(狐狸神),也就是農業與商業的神明,
是日本人信奉保佑生意興隆、五穀豐收的地方~
(所以這邊都是狐狸樣子的神~)

有很多公司、企業都會來這邊祭拜~
當他們祭拜完,生意真的變好、有賺錢,
他們還願的方式就是蓋一個鳥居~

因為狐狸神很靈驗,所以鳥居越蓋越多~
千本鳥居就是降來的!

現在的「千本鳥居」都蓋到山頂上去啦~
如果要把整個鳥居走完,來回大概要二小時,
所以我們就只有在門口拍拍照而已~
(在這邊我的小粉紅Sony神奇的好了,他大概感受的到我真的很~想~用她拍千本鳥居吧^^")
但實際看到還真的是很壯觀呢!


看完了小小百合奔跑的地方,下一站是京都藝術車站
這裡有好多商店還有伊勢丹百貨,
一到了我們就禁不住想逛...

但導遊帶著我們一路走~不回頭!
到底要去哪呀?
原來是要看這邊有名的「流水瀑布電扶梯
是很漂亮沒錯,但我跟我媽剛一路上看到好多店(還有看到我最想去的松本清藥妝店),
根本沒有心看這個電扶梯XDD

還記得導遊之前有說:

「我知道你們都很想逛街...但你們參加的是氣質古都之旅~
大家要培養文化氣息~不要一直想著逛街~」


我們才不管,他一宣布自由活動我們就跑去瞎拼了XDDD

後來集合時導遊看到我跟我媽已經提一堆戰利品了,

他就笑笑的對我們說:

「你們已經忍不住啦?!放心~第四天下午絕對讓你們逛個夠!」

接著班車前往平安神宮(此時車上竟然有人已經說:「啊~還要去神社呀~」,導遊:「啊不然你們來參加這團是要幹嘛的?」XDD)

這個神宮特別之處在於他有參照我們中國的風水,
一進去就是左青龍右白虎


他的迴廊宮殿建築也有點像我們古時候的皇上的皇居。

逛了一天,大家都累啦~
吃完今天的晚餐中華料理合菜(好久沒吃到青菜啦!好開心~),
就回到今天的飯店~京都 東急飯店 Kyoto Tokyu Hotel


づつく...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