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30日 星期四

/20100921-0925/ 京都、大阪、神戶、奈良大合風情五日遊(下)

9/23行程:金閣寺→嵐山渡月橋→嵯峨野 復古小火車(竹林步道)→北野異人館區 風見雞館→摩塞克(MOSAIC)廣場→飯店:神戶 KOBE MERIKEN PARK ORIENTAL HOTEL(神戶港旁)

早餐:飯店內早餐 午餐:京都湯豆腐料理 晚餐:神戶漁人碼頭海景海鮮百匯自助餐


說到日本的的寺廟,外國人第一個想到的,就是金閣寺
(聽說在外國人眼中對日本的印象,就是富士山、藝伎、金閣寺)


金閣寺的門票~

很酷吧!但不要拿來貼僵屍的額頭喔!XD

金閣寺已經被列入世界文化遺產了,
整個寺壁外表都貼了閃閃發亮的金箔,
即使我們今天去的時候在下雨,
她看起來還是一樣很漂亮~

p.s金閣寺的附近有個銀閣寺,但大家通常都不會特別繞去看她...
因為她不是銀子作的,是石頭作的...(差真大^^")

下個行程是嵐山渡月橋,據說是因形似彎彎的月亮跟在河水上一樣而得此名。
渡月橋墩用鋼筋建造,而橋面則為木造,古色古香~
可惜現在沒有櫻花,不然應該會更美~


導遊讓我們在這裡自由活動約一小時,







中午就在渡月橋附近的餐廳吃湯豆腐料理,




火鍋裡的豆腐沒有味道,要先把他撈出來,
再放到調味醬油碟子裡後再吃~




聽說湯豆腐是京都有名的料理,
但我的感想是...
這個...真的是你們「有名」的料理嗎?

好啦~其實沒那麼難吃,但也沒有多驚豔就是了^^"


飯後我們徒步走嵐山的特色竹林步道
到嵯峨野去坐復古小火車
嵯峨野觀光列車是行駛於龜岡、保津峽、嵐山、嵯峨四站的觀光小火車,
沿途經過保津川峽,沿途的風景明媚動人,情調極佳,日本人稱之為「羅曼蒂克鐵路」

我們今天是從嵐山站坐到龜岡站(遊覽車直接在龜岡站等我們),



沿路上還看到很多人在坐船跟泛舟呢!
不過因為水流並不是很湍急,看起來一點都不刺激,
他們也都沒在划,看到火車大家都拼命在揮手說掰掰(我們也是啦XD)


這個不知道是不是這邊的吉祥物,好可愛^^


接著前往北野異人館區
異人即是外國人的意思,
1867年神戶開放為商港後,許多外國商人建居於此,
留下了很多歐洲色彩濃厚的建築物,
現在都被政府列為古蹟,不可以隨意改建~


其實這邊就是一條往上延伸的上坡,
沿路都是一些外國特色的建築物,

頂端有個小小的花園造景,
一些有趣的人形雕塑~







但旁邊的館幾乎都是要收費的,所以我們都只有在外面看~






我以為每棟建築物都會有風見雞,


但是並不是^^"
不過我肯定風見雞一定是這裡的特色之一,
因為超多家的名字都叫風見雞......


在這邊吃了導遊推薦的好吃冰淇淋,
(她是推牛奶啦!但因為我愛吃抹茶,所以我點抹茶+牛奶的)


也買到我弟交代要幫他買的星巴克城市杯~
(為了買它我還脫團,還好我媽在門口幫我盯著大家走的方向...幸好,就是上坡直直走而已XD)


晚餐跟晚上的行程是在摩塞克(MOSAIC)廣場,


MOSAIC廣場位於神戶港區,是由多家大型 MALL 組成一個港灣樂園,號稱是關西台場,
(嗚~上次去東京沒去到台場啦~
而神戶港就在旁邊!

晚餐是在這邊吃海鮮百匯自助餐,




聽導遊說日本經濟泡沫化後,吃到飽的店就越開越多了~

日本居真的大不易,
導遊說為什麼櫻花妹都這麼瘦?
因為他們的薪水扣掉房租、老人年金、保險後,
日本妹還要花很多錢在置裝跟美容上,
妳覺得還會剩下多少錢可以吃飯呢(他們的物價又是台灣的2~3倍)?
(我們台灣物價就是比較低,難怪我就是瘦不下來...


所以如果有日本朋友邀你去他家吃飯,
千萬不要傻傻的馬上答應,
如果你去了,你會害他月底沒飯吃了
(導遊說日本人要邀你三次以上才是「真的」邀你去XD)
而且他們朋友呀、同事一起吃飯都是各付各的,
不太會彼此請客請來請去,他們也不會覺得這很奇怪~

OK!吃完好幾隻螃蟹後!
我跟我媽就去逛街看夜景啦~







大家有沒有看到~後面這個緊鄰神戶港,
半圓形的漂亮建築物...


就是我們今晚的飯店啦!

神戶城市杯上所有的景點都在這啦!^^

難得睡高級飯店,
我們真的很衰,半夜一點多被一個印度阿三(我猜的,因為英文口音像印度人^^")打電話吵了三次!!!!!

一下子說他打錯電話(屁啦!可以打錯三次喔!)
一下子又說我聲音很好聽叫我不要掛(我聽到這句馬上就掛了!)
第三次我都快忍不住快落髒話了他才沒打來~

隔天才知道隔壁兩間的也被吵,
而且印度阿三還約他們出來見面哩!
(我很想問他們大半夜的,你們怎麼有耐心跟他聊到要見面呀^^")

呼!消氣消氣!
漂亮的飯店還是要給大家看一下...XD
晚上:






白天:







9/24行程:明石海峽大橋 舞子海上步道(孫文紀念館)→大阪城(自費:天守閣)→心齋橋 道頓堀→飯店:HOTEL UNIVERSAL PORT(環球影城旁)

早餐:飯店內早餐 午餐:燒肉放題 晚餐:自理(章魚燒、拉麵)


今天前往世界上最長的海上吊橋-明石海峽大橋
總長3910米,為聯絡兵庫縣與神戶之間的跨海吊橋~


我們搭乘電梯登上舞子海上步道


步道有幾段是透明的,踏在玻璃上往下看就可以看到海了!



我媽:


「齁~從這裡掉下去一定會死掉!」

..........................
媽......妳為什麼要在我站在上面時說這句話......


走完步道,居高臨下的將大阪灣盡收眼底後,






我們又跑下去跟吊橋,還有他旁邊的「孫文紀念館」(國父旅居日本時住的地方)合照~


再跟壯麗的吊橋拍一次!


走了好多路,
大家又餓又累,
今天中午吃燒肉放題


好棒!好多肉!!(我好像魯夫一樣XDD)




吃飽喝足後,
接著到大阪最有名的地方!大阪城(現為大阪城公園

為了保留腳力下午逛街,
所以我們花200円坐小火車進城~



(結果下車後還是要走一段路^^")



大阪城公園位於日本大阪市中央區,為大阪名勝之一,
和名古屋城、熊本城並列日本歷史上的三名城,別名「金城」或「錦城」。

大阪城為豐臣秀吉所建的的居城,
後來德川家康消滅了豐臣家,此後大坂城成為德川幕府控制西日本大名的重要據點。
但1665年大坂城天守被閃電擊中燒毀,並未重建,自此成為沒有天守的城池。
現存的大阪城為 1931 年由民間集資重建,
這座復興的天守並未忠實複製豐臣或德川時代兩個天守中的任一個,
而是基本上以德川時代的白漆風格為主,但最上面一層則重現豐臣時代的黑漆描金風格。

這團的行程大阪城裡是沒有含天守閣的,
但都來到大阪城了,怎能不登天守閣呢!!!





所以我們衝啦~
(門票日幣600)







從天守閣往下可以看到整個大阪城公園的景色喔~




這邊的欄杆好可愛喔~~~



逛完大阪城,
導遊果然沒有食言~

他帶我們到大阪著名的瞎拼區:道頓堀心齋橋





道頓堀主要以的為主,
導遊推薦金龍拉麵(有一家本店跟分店,導遊是推本店)跟赤鬼章魚燒,




因為今天晚餐是自理,所以我跟媽媽決定就吃這兩家~

因為時間還早,
我們就先逛心齋橋,




心齋橋就有很多服飾店、藥妝店等,
人超多的~

不過我後來發現我們的策略錯了,
我們一開始衝藥妝店,

(這家憑護照可以免稅喔!比松本清便宜耶!)

買了滿滿兩大袋的東西(主要是藥,我媽買超多~)
真是....

超級無敵霹靂夭壽重!!


我們在這裡的活動時間是三小時,
結果我們兩個笨蛋就提了三個小時的袋子
手都廢了...

下次來這邊的朋友請記得,要集合之前再去逛藥妝店~真的!!

幸好我在這裡看到我的愛包的店:Samantha Thavasa
也買了一個包~


雖然我大包小包還要多提一個包,但我一點也不累!真的!!XD


此外也在這幫弟弟買到第二個城市杯-大阪城市杯



晚餐我們先去吃赤鬼章魚燒,


日本的章魚燒跟台灣的口感差好多,
軟軟爛爛的,還是台灣的好吃~(喂!人家的才是道地的口味啦!

吃完媽媽肚子還是有點餓,
所以我們走去金龍拉麵~
結果~人超多的!還要排隊!

我們這團有人已經在裡面吃了,我問他們好不好吃,
他們嘴咬著拉麵手跟我比讚^^b
所以是好吃的意思~(廢話!)

但是人太多,我們離集合時間只剩三十分鐘,
所以我們決定改去分店吃~

結果分店好冷清,只有不到一半的客人(我的心也有點涼了...)
但娘親想吃拉麵,所以我們還是進去了,
點餐(用販賣機自己選)時就發現不對勁,
口味只有兩種,人家本店有約十種耶~

沒辦法,隨便點吧...

因為我腳酸手也酸,沒啥胃口,所以跟媽媽分一碗吃~
這個決定是對的......
因為...好難吃......
雖然我本來就知道日本拉麵很鹹,
但這碗真的鹹的不好吃啦~

我們不該貪逛街的,應該要去本店吃...嗚嗚...

幸好晚上的飯店可以讓我吐一口怨氣~
(這趟旅程最棒的是飯店~XD)
晚上我們住在環球影城旁的HOTEL UNIVERSAL PORT

裡面好大好豪華喔!














在地狹人稠的東京絕對住不到這樣的飯店的!
自助行也不可能住的!(太貴!)

我下次要參加大阪環球影城的團,我想再來住這邊~^^

愛包開箱:


房間燈光不好,顏色有點失真,
大家可以參考下面連結~
愛包官網連結


大阪馬克杯開箱:



9/25行程:大阪 關西機場(免稅店瞎拼)→桃園國際機場 回家

早餐:飯店內早餐 午餐:機上簡餐

白天從房間開窗出去的樣子:


早上吃完早餐,
把握這最後的時間跟媽媽到飯店周圍拍照~
因為快要萬聖節了,
所以到處都是萬聖節的擺飾~








飯店對面就是環球影城~
(看的到雲霄飛車~)

今天沒有其他行程,
9:30就從飯店出發去機場了~

但我們很會逛,
在機場把握最後的時間,
幫弟弟買齊最後一個京都的城市杯
(其實機場京都、神戶、大阪城市杯三個都有......那我前幾天是為了什麼找這麼辛苦呀^^")
又去UNIQLO買了好幾件衣服,
媽媽去書店買了編織的書...

在登機前...我又再度看到我的愛包的店!

買了第二個愛包~XD

回家開箱:



(光線有點不好...)

此包官網連結

(這兩個包都可手提,也可以換帶子後改側背喔!)


帶著我的兩個愛包及滿滿的回憶,
心滿意足的回台灣囉~ ^_^


p.s 法國!我來囉!!!XD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