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24日 星期二

小孩長大真的很快~這是真的~(下)

接續上篇,
繼續來記錄法寶的點滴...




自從法寶出生後,
大家也喜事不斷~
法寶去年(100)年底參加小郡小正婚宴後,
(這也是法寶第一次喝喜酒^_^)
 只有法寶沒看鏡頭...^^"
(好吧,念在你才五個月大小郡阿姨會原諒你的^_^)

婚後身材依然沒變的帥哥小正叔叔~XD


隔兩天又趕場參加我研究所好友雅苓的喜宴~

穿上大獲好評的糜鹿裝去

 連隔壁婚宴會場的人看到法寶都直呼卡挖依大方出借場地借拍XD
(法寶:「...........媽你把我放在這兩尊中間是要幹嘛?」)

跟娟寶阿姨合照~

然後101年也參加了不少婚宴~
沾了不少大家的喜氣,呵呵^^

Adam同事ViVi的婚禮,

我叔叔的喜宴~
 

法寶跟爸媽過法寶的第一個除夕年~ ^_^
 法寶:「領到好多紅包好開心呀!」
媽媽:「乖齁!這些媽媽先幫你存起來!」
XDD

過年固定的、一年一次的好姊妹聚會~(01/25)
法寶跟大家相見歡^_^
今年是龍年,所以法寶穿小龍裝~呵呵

這是小龍裝的側面
(法寶這時還不會站,好可惜,不然穿這個走路一定很可愛^^希望今年冬天還穿的下XD)

第一個元宵節~
阿公帶彰化的小龍提燈回來給法寶(媽媽組的XD)
法寶:「快給我!」
(不知為何...後面的字幕怪怪的...^^")


法寶:「好像很好玩」

法寶:「我要出去逛街囉!」

仔細看,大家會發現法寶的髮型變了...

這是法寶第二次剪髮,
因為法寶整個大哭不給剪又一直動來動去...
因此就被剪成下面這副模樣...
請叫我小瓜呆

賺到了,剪這顆頭不用錢喔!
(因為剪頭髮的阿姨覺得很不好意思把我剪成這樣XD)

過完年後法寶也滿六個月囉~
開始學吃副食品(這是1/27拍的)
 這到底是好吃還是難吃呀?^^"


 每次吃到新食物總是會先皺眉或吐舌躲避...(03/02)


但是吃了幾口發現好吃就會乖乖吃了~

好吃三部曲~~(03/18)
 天呀!這真的太好吃了吧!

 李組長眉頭一皺,這案情似乎不單純~

 媽呀~要是我以後再也吃不到這麼好吃的食物怎麼辦?!


我跟Adam也嘗試只有我們兩人帶法寶一起出去玩~

3/3到桃園仙谷走走


法寶笑得好可愛,連路過的婆婆媽媽都停下來看~^^


父子一起笑成瞇瞇眼XD

3/10剛滿八個月的法寶跟十個月大的喬喬一起去台茂參加寶寶爬行大賽,
(人~超~級~多的!)

人家說小孩「七坐八爬九發牙
沒錯,我家法寶的進度就跟這差不多XD
所以他"剛"會爬而已~


這個爸爸完全沒有盡到吸引法寶往前爬的責任,
就跟著法寶一直在起點...= =


第一次比賽法寶以"敵動我不動"戰術應變~XD

面對眾多強勁對手
(大多都是十個月以上~一歲的寶寶)
法寶此次出征...飲恨落敗~XDD

後來桂圓跟我建議,
可以參加藥局舉辦的爬行比賽,
賽人數較少,寶寶比較不會怯場(也比較有希望贏XD)
也比較聽的到爸媽喊叫的聲音,
所以媽媽決定幫法寶報名參加丁丁藥局爬行比賽~
(還跑到鶯歌去哩!)

過了兩個禮拜(3/25),
在爸媽的特訓下法寶果然進步神速!
這次終於有前進啦~XD

(淡定寶與激動媽XD)


雖然沒有前三名,但爸媽還是好開心呀 ^_____^
(畢竟別人都快一歲了,比起他們我們還很小咩!)


九個多月的法寶,
很愛跟爸媽出去趴趴走(應該是趴趴"坐" ,都是爸媽在走XD)

4/22 爸爸第二次帶我們到蘆竹大埤塘走走~

眼睛又笑成一條線的父子~

果然還是媽媽自拍技術比較好,
不會把法寶切掉XD

在法寶快滿九個月時長了兩顆下門牙,
媽媽一直在找timing拍兩個小白點XD
(4/8拍攝)


五月底媽媽幫法寶訂了巧虎,
收到一組預購禮玩具「巧虎咚咚滾球組」
法寶對會發出沙沙沙聲音的球跟看著球在軌道裡滾非常有興趣~


不得不說幼兒學習力真的很強!
法寶一開始拿到球都亂敲亂丟,
或把軌道推倒...
經過媽媽每天示範,
大約一個禮拜左右,
法寶就可以自己玩得很好,
還會把球丟進小小的洞裡~
真的好棒~ ^_^


巧虎真的是小朋友的好朋友~
媽媽的好幫手~
法寶看巧虎時都安安靜靜的,看的超專心的呢~哈XD
(如果看到這篇有想訂巧虎的人推薦人可以寫我嗎?XD我想要推薦禮哈~)

這時候的法寶很愛講話,
不過以達達語居多,
(發音發的最清楚的是爸爸...T^T 媽媽好桑心...)




5/27把拔帶我們到八德的巧克力共和國玩~
裡面展覽的東西不多,
但外面有花園、噴水池,
還蠻適合帶小孩來走走的~

法寶:「我會站囉!」
(現在的法寶會扶著站,但還沒有走的很順)
爸爸的招牌笑容

法寶:「我想睡覺...」

十個多月的法寶也會很多動作了~
在他心情好的時候比較願意表演兩招XD


11個多月的法寶~
已經出落成一個小美人兒了(誤)

令人垂涎欲滴的小屁屁~XD

巧妙的遮好第三點XD(6/19)

11個多月,共有四顆牙囉!(6/20)

如果兩手都拿玩具,
就會自己站著(大多時候還是要扶)
現在扶著走走超快的~


時間過的好快喔!
法寶已經一歲了呢!
爸媽都被你追老了啦~
媽媽的育嬰假也咻一下就放完啦!
這個禮拜五(7/27)媽媽就要回去上班了,
媽媽好捨不得跟你分開呀> <
你在家要想媽媽喔!


p.s法寶滿一歲的那天,
我們有帶他去很熱門的蘆洲李宅抓周喔~
等媽媽有空時再來寫吧~ ^_^
(希望回去上班後這裡不會又荒廢了才好...T_T)


最後,
獻給大家,
我家笑點超低、愛笑的法寶兒三連發當作Ending~YA!!







3 則留言:

陳小庭 提到...

真是用心的媽媽~~參與小孩的每個過程!!
給你N個讚啦!!!

Adam 提到...

老婆好棒!!
未來還要繼續跟法寶一路玩下去~ XDD

solarson 提到...

小朋友長大的速度好快啊~~兩位青春又熱血的爸媽,相信法寶會繼承你們的青春熱血的!!再兩年就可以帶著法寶一起去滑雪了,呵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