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28日 星期一

SEIKO新錶入荷

話說就在上上禮拜,陪了我兩年多的手錶突然罷工。本來以為只是沒電,換了電池之後,隔天還是一樣罷工。於是只好再度送修。店家說要送回原廠檢查之後,才知道是甚麼狀況。正常情況下是洗油保養應該就OK了,等師傅看完之後再跟我連絡報價。於是上個禮拜人生就像停止轉動了一樣。



上大學之後,第一支錶是舅舅送的力抗錶,陪著我上山下海超過7個年頭。卻在2008年的某天,我發現他不見了...T.T
第二隻錶就是目前送修中的精工錶,是在力抗錶離我而去之後,在桃園的錶店買的。當時也是因為沒有錶快活不下去,趕快殺去買一隻。

從大學開始,就一直有戴錶的習慣。每次想看時間,抬起手來就可以解疑的日子過得很習慣。突然發現左手空白,心裡亂惆悵的。於是就上簽給SuSi兌現之前的生日禮金。SuSi是我看過世界上最有效率的公務員(請給她一百個讚!!),以最速件處理完畢之後,就開始物色新歡~

在這幾年的石英錶歲月中,偶爾會看到機械錶的介紹。背面鏤空展示的精密機芯每每吸引我的目光,光想像要製作一隻機械表所需要的工藝技術就讓我HIGH到不行。一直想著下一隻錶想找瑞士血統的機械錶。

這隻錶我最想要的功能是萬年曆、自動上鍊、時間顯示用羅馬數字呈現、瑞士血統。於是乎開始上萬惡的PTT/Mobile01爬文,發現機械錶並不如我想的這麼美好。不適合目前的我。最主要的缺點是來自機械錶先天的限制,每日誤差比石英錶大。常常需要校時大大的減弱了他對我的吸引力。目前看到再怎麼精準的機械錶,每日誤差範圍可能還是介於+6~-4秒之間。而且要到這個準度的機械錶,還不是我這等級的小毛頭能夠駕馭的(價格不太親切,加上固定時間要洗油保養...Orz)

我還是很欣羨這樣的精密裝置,但是時常需要校時暫時還是幫我打消了擁有機械錶的念頭。既然要買石英錶,就不用執著於瑞士錶啦!石英錶的老祖就是SEIKO,加上內斂扎實的外觀還是一樣吸引我,所以就還是挑SEIKO啦~(繞了一大圈~ XDDD)

在確定品牌之後,接著就是找大家推薦的商家。永和的時代鐘錶大概每個禮拜都會有鄉民的推薦文,公司貨加上迷樣的折扣,看的我整把火都被點燃了。為了避開假日的人潮,挑了個平日提早下班殺去。就在頂溪捷運站附近,走路三分鐘的距離。經過大概半小時的服務。新手錶入荷啦!

簡單優雅的袋子與盒子,符合我低調的個性,科科~


前一隻錶有碼錶、鬧鐘的功能,但是其實並不常用到。到是日期時常需要看到,原本的錶每次遇到小月還是要調日期,有點小不方便,所以這隻就挑有萬年曆的。連閏年都能幫你算出來,到2100年之前,都不用調日期喔~(石英錶的壽命也沒這麼久,所以到這隻錶壽終正寢之前,都不用調了~)


這隻錶另一個厲害的地方就是人動電能。跟機械錶的自動上鍊雖然原理可能不同,但是效果差不多。大致上就是不用換電池,只要戴在手上正常活動就能讓錶維持足夠的活動力。另外還多了一個節能的功能,手錶維持24小時不動會進入睡眠模式。睡眠期間只有萬年曆會正常運作。再次配戴時,指針會自動追時至現在時間喔!


有了這隻錶,我的人生又開始轉動啦~ 哈哈!! 謝謝老婆啊 ^__^

3 則留言:

SuSi 提到...

恭喜你有新錶啦~
要好好愛惜他不要再弄壞啦~
(當然也要小心不要弄丟........)

Diamond 提到...

讚喔~SEIKO耶!我也是一天沒戴錶就渾身不對勁,該不該趁還不用送簽呈之前,搶個短呢~XD

Adam 提到...

哈~ 一定要的啊~~
你要買的話,真的要去那家永和的時代鐘錶。
如果現場看沒中意的錶款,也可以請店家拿型錄給你看,看中意再買。服務很好,價格是超級公道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