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15日 星期二

We're halfway there...

五個月了...
好快喔...


啥五個月了?
我"有身"五個月啦!
辛苦的走到現在,路只剩一半啦






還記得我剛懷孕時,
瞪著驗孕棒模糊的兩條線時(真的,它真的很模糊...)
第一個反應是:



「這一切都是幻覺!嚇不倒我低!!!」




所以我不管Adam說:


「對啦~這就是懷孕了啦!」





我還是照常我的作息...
甚至去花博衝刺(因為一進去要衝去排夢想館預約卷)、走路、排隊、站著2個小時為了看百合戀......(現在想想真的是好險...^^")



隔了一個禮拜後,Adam又買了兩隻驗孕棒給我...
這次......是很明顯的兩條線...




好吧...我不能再騙自己了...
我真的有了T^T(→沒錯,這是我第一個反應,我並沒有很高興,很高興的是Adam...


Adam馬上幫我預約掛號婦產科...
我一直到醫師親口跟我說我懷孕了,
還用超音波照給我看...
我才肯相信...






我們真的從法國帶回來一個蜜月寶寶啦!!!




(Adam說這一切都在他的計畫之中...= =")



但懷孕初期(頭兩個月)我一點感覺都沒有...
人家說會噁心、嘔吐...
這些症狀我都沒有...
頂多只有比較愛吃跟愛睡而已吧...(但Adam說我本來就這樣了,這應該跟懷孕無關XD)
而且身形都沒什麼變化,
所以大家都不知道我懷孕了...
這時的我也沒有什麼當媽媽的fu...

                                            
(七週的法寶)




但...
進入第三個月開始,我開始變的頻尿、常常腰痠...
白天頻尿就算了,
晚上睡到一半還要起來尿尿真的很痛苦(尤其去年到今年初的冬天都好冷>~<)...
從那時開始到現在,
"每天"晚上都要起床1~2次,
無法一覺到天亮了




第三~四個月開始,
小腹出現了...
我開始穿很寬鬆的衣服遮掩,
細心的人才會問我我是不是懷孕了,
不然還是沒人看的出來^^"
此時子宮已經有一點點變大會影響到腸胃,
吃一些東西就會有飽足感,
不過一下子就又餓了@~@
我也變的像牛一樣,吃飽就一直打嗝...

到醫院產檢時,
醫師說法寶已經長大啦~
有心跳了!
我聽到他的心跳「噗通、噗通」跳的那一瞬間...
我才突然有股「我當媽了!」的感覺(→也太慢有感覺了吧^^")
看到他的超音波照片已經成「人形」了,
不禁有股欣慰的感覺....


(雖然他長的很像ET......我還是愛他XD)




第四~五個月,
肚子飛快的大起來了!
我覺得肚子已經有被撐很開的感覺~
吃飯後常會脹氣,
我有一天還從吃完早餐就脹氣到晚上,
中午根本就吃不下,
回家吞了表飛鳴,又去藥局買了乖寶寶脹氣膏來擦才好一點...
晚上睡覺有時候小腿也會抽筋,
所以每天都要吞鈣片...
另外因為肚子長太快可能有拉到筋吧,
走路肚子下方的筋有時會有點痛痛的...
想用同事送的托腹帶托著,
但肚子又沒大到可以整個包住,所以只能用手扶著走...


But去產檢時,
醫生跟我說...

法寶是弟弟


我只覺得....     晴天霹靂!!
(我...我好想要妹妹呀~)







Adam馬上安慰我,
跟我說弟弟妹妹都好,
千萬不要失落感太重,
不然法寶會難過....


其實也是啦~
雖然我喜歡女兒,
但只要是我們生的,都是我們的寶貝~
(我現在已經調適好了~法寶媽媽很愛你喔~^^)



Adam知道法寶是男生,
就很開心的說要幫他取名為劉川楓(流川楓),
雖然這名字很酷是沒錯啦,
但我不想讓法寶覺得我們是個隨便的父母,
這麼隨便就幫他取這個名字...
所以還是從長計議好了XDD


法寶現在也開始會踢我了,
每天都是下午三、四點左右跟晚上八~十點左右會踢我,
而且一天比一天力道還大!
他以後一定是個健壯的小伙子!


明天又要去產檢了,希望法寶可以健健康康的長大!


(這張就很有「孕」味了吧^^)



p.s「養兒方知父母恩」這句話真的不是假的...

我覺得我媽好偉大...當初懷我跟我弟時(還有生產時...><)到底是怎麼撐過來的呀...




路已經走一半囉~
希望剩下的一半可以平安順利的走完
法寶可以平安健康的出生~
(我也可以「卸貨」囉!XDD)


   


5 則留言:

Adam 提到...

老婆,辛苦妳啦!! 再撐四個月就海闊天空啦~
一起加油啊~ : )

*~winnie~* 提到...

親愛滴~
媽媽真偉大,辛苦啦~要每天摸摸法寶跟他說話喔!

*~winnie~* 提到...

還有恭喜妳們這對恩愛的夫妻啦 ^^

SuSi 提到...

有呀~
他只要踢我Adam就會跟他說話...
(不過每次他跟法寶說話法寶都會踢的更用力...)

剛剛他跟法寶說:
「法寶,以後你賺錢都要交給爸爸喔~」
說完後法寶就踢我了...
我想法寶應該不同意,法寶只想把錢交給媽媽...XDD

shfox 提到...

恭喜恭喜
還拖真久
下一篇不會打算法寶出生才寫吧??
"劉川楓"加油
要乖乖長大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