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14日 星期四

到底那些網路部落客是如何邊帶小孩邊寫網誌的呀?

說真的我真的很好奇?
自從我當了全職媽媽後我幾乎都沒再更新網誌了...
因為連開電腦的時間都很少...
大部分都是用手機上網、看FB、看訂閱的網誌...
為什麼一些也是全職媽媽的部落客(CPU、QQmei、小雨...等等)都有辦法寫網誌(不只是寫,還寫的超詳細的勒~圖文並茂的!)??




在我剛帶法寶的前四個月,
不用說,超忙的~
雖然我跟我媽一起帶,
但法寶的作息到快三個月才調好,
之前整個日夜顛倒的搞的我快死了 >~<

後來法寶作息正常後,
因為我母奶是瓶餵(只有晚上睡覺時親餵),
所以空檔都要擠母奶...
擠完不是要餵他吃飯就是陪他玩,
整個作息滿滿滿...

之前四月底去苗栗玩,請婆婆帶法寶兩天,
有寫了法寶的作息(當時法寶九個多月快十個月)給婆婆...


  • 05:00~07:00 左右醒
奶量:180c.c 吃完會繼續睡

  • 08:00~09:00 左右會醒
奶量:180c.c 吃完會繼續睡

  • 10:30~11:30 左右會醒
  • 12:30~13:30 午餐
奶量:200c.c + 2匙麥精

  • 14:00~16:00 午睡

  • 16:30左右 午點
粥冰磚*2 + 菜或肉冰磚*1 吃完要喝水(用防水圍多多)

  • 17:00~18:30 晚餐
奶量:200c.c + 2匙麥精

  • 18:30~20:30 睡覺
  • 20:30左右 晚點
粥冰磚*2 + 菜或肉冰磚*1 吃完要喝水(用防水圍多多)

  • 22:30~23:00 晚餐
奶量:220c.c + 3匙麥精


  • 晚餐後就寢

看起來好滿呀!!
別忘了中間的空檔我一天可是至少要擠三次奶呢!!
(一次約半小時)

所以說到底他們是怎麼寫網誌的呀?!?!


那我現在怎麼有辦法寫呢?
因為...

1. 我已經退奶了(=不用擠奶了)

    餵母奶好處多多,
    如果可以我也想一直餵...

    但我七月底要回去上班,
    在我們局工作實在很%︿&*...
    之前有的同事想邊上班邊擠母奶,結果不到一個月就沒奶了...
    因為工作太忙壓力大&常常忙到沒空去擠奶...
    我想與其這樣倒不如就把母奶停掉吧...

    所以在法寶滿十個月後我就開始慢慢減少擠奶次數,
    大約在這禮拜左右就幾乎已經全退囉....

    不用餵母奶的好處是...

    時間突然多了好多呀!

    還有泡配方奶好方便呀!XD

    出門也只要帶奶粉跟奶瓶就好囉!
    (因為我不喜歡在外面親餵母奶,所以之前出門很不方便,不是要快點回家就是要帶冷凍   
       奶&熱水壺,要喝時再解凍加熱@_@)
    但是呢~也有點失落~
    本來法寶是「有奶便是娘
    晚上到清晨是屬於我們母子的親密時間,
    法寶常會邊吸ㄋㄟㄋㄟ邊看著我笑,
    我也覺得好幸福...
    但現在沒啦~
    Adam也為了讓我晚上好睡,
    自從改喝配方奶後晚上到早上他上班前這段時間法寶醒來都是他處理的...
    法寶現在不黏我改黏他爸啦 >~<
    
    所以所以~
    Adam下班後除了我們兩個要分配時間輪流洗澡外,
    其他的時間都是我的啦!挖哈哈!

2. 分配時間

    我發現我真的太愛用FB了,
    因為自從手機可以無線上網加上帶小孩用手機比較方便後,
    我幾乎有空檔就開手機...
    現在時間多了,一時還改不過來~
    最近我開始要學著少用手機啦!
    
    前幾天去逛書店,
    有一種在沙漠中突然看到綠洲的感覺~~

    我好久沒有看書啦!!!

    Adam在旁邊顧法寶,我一直拼命看書,
   看到法寶挫屎發出臭味了我們才依依不捨的離開XD
   
   買了法寶的書跟CD外我自己也帶了一本書,
   這幾天有空檔(通常都是法寶睡覺時)我不是在看書就是整理我跟Adam去日本玩的照片...

   弄著弄著突然想到....

   啊如果我想寫網誌,
   就把這些零碎時間拿來寫不就好了咩!

   雖然也許時間不多,
   但積少成多,
   一天寫一點點也是可以呀!


所以~
我決定囉!
雖然我可能沒辦法像那些知名部落客一樣更新超快~
或者是寫的超級詳細!(啊我真的擠不出這種美國時間寫超詳細版的啦!)
但我要開始回來耕耘這塊荒地啦哈哈!

因為一轉眼法寶都要一歲囉!
再不幫他記錄一下他不會一轉眼就變成叛逆青少年了吧?XD



(不可能的吧?我家法寶這麼可愛>///////<)

-------------------------------------------------------------------------------------------------

怎麼辦,想到要寫我就想寫好多東西喔~
法寶收涎、法寶第一次翻身、法寶第一次參加爬行大賽、第一次帶法寶出去玩...

雖然我沒有寫下來,
但這些都有牢牢的記在我的腦海裡喔!!
(還有放照片在FB裡啦,哈!)

不過不過...
為了怕以後我得了老年失憶症...
我我我...我以後還是乖乖寫一下好了XDDD
寫一點點也是一種記錄呀!對吧?



3 則留言:

Diamond 提到...

沒有地方可以按讚喔?
部落媽付出了喔

SuSi 提到...

噗~哈~
對齁?這要怎麼按讚呀XD

希望我之後可以持續堅持下去囉~哈^^

Adam 提到...

等我有零碎時間再來研究怎麼放按讚的鈕 XD
老婆辛苦啦,我會盡力幫妳分擔照顧法寶的
我們老年坐在搖椅上的回憶就靠妳啦 (-_^)